臺中ISO 14067查證輔導,值得信賴的碳權交易與碳抵消專業團隊

我們以專業和高效的碳權交易服務,與企業與個人一同助力地球的永續發展,迎向更綠色的未來

作為專注於提供專業國際自願性碳權交易服務的領導品牌,我們攜手企業與個人共創碳減排的新紀元。

我們的核心業務廣泛涵蓋從碳權購買協助到碳權顧問、永續報告顧問諮詢與培訓等多元服務,全面助力您在低碳轉型和環保事業的道路上,邁向成功的新里程。

在碳市場的浪潮中找到您的航向:

隨著全球碳市場的劇烈擴張,我們深度挖掘並解析各國碳市場的發展脈絡和政策走向,為您精挑細選最適合、最具投資價值的碳權購買方案。

我們專注於追尋高品質且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為您攻頂碳中和的巔峰。更進一步,我們的專業團隊將依據您的需求和預算,為您量身打造最佳的碳權投資策略,讓您在追求綠色價值的道路上,找到最適合您的路徑。

轉化為ESG永續報告與碳權行業的專家:

我們為那些對ESG永續報告書與碳權行業充滿熱情的您提供專業的顧問與培訓服務。

我們的培訓課程包羅萬象,從永續報告書的優雅撰寫,到碳市場的深度原理解析,從全面的碳交易政策解讀,到對碳抵消項目的精確評估,我們為您準備了一應俱全的學習工具。通過我們的專業培訓和顧問服務,我們將協助您掌握碳權交易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使您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碳權顧問。

而我們定期舉辦的線上和線下交流活動,則為您與業界同行建立聯繫,拓寬職業發展道路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臺。

公部門公告(若有異動,以政府公告為主)

碳權交易迫在眉睫:抓住機遇,共築綠色未來

問題的核心:

在全球氣候變化的大背景下,政府、企業和個人都在努力應對碳排放的挑戰。為了實現碳中和,碳權交易已成為一個不容忽視且必須深度參與的市場。

激發需求的鐵證:

碳權交易市場的蓬勃發展,讓碳抵消項目日益受到重視,同時也帶給企業和個人降低碳排放的無比機會。然而,如何在這個市場中找出最適合的碳抵消項目、設定出有效的交易策略,以及確保投資的安全,這都是一個緊迫且必須解決的問題。

解決方案的構建:

作為自願性碳權交易的領軍者,我們致力於為您提供全方位的碳交易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帶領您探索碳市場的最新動向和政策,為您打造專屬的碳抵消策略,保證您在碳交易市場上取得豐碩的成果。此外,我們力求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助力您的碳中和大業。

碳權購買流程的剖析:

無論您是企業還是個人,我們都樂意為您服務:

1. 解構碳市場:我們將帶您了解碳交易市場的基本理論、政策法規,以及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

2. 評估碳排放:根據您的碳排放狀況(例如能源消耗、交通等),我們將為您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

3. 選擇碳抵消項目:我們將在全球範疇內為您挑選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讓您的碳中和目標變為現實。

4. 碳權的購買:我們將協助您在聯合國認證的VCS或 GS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中,購買符合您需求的碳權數量,並為您提供憑證電子檔。

5. 轉讓或抵消碳權:將您購買到的碳權用於抵消自身碳排放,或者在碳交易市場中進行轉讓,為您帶來收益。

6. 跟蹤與報告:我們將持續為您跟蹤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呈報您的碳權存量以及碳抵消情況。

7. 持續改進:我們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調整您的碳抵消策略,助您更有效地實現碳中和目標。

在您的碳減排之路上,我們將是您最值得信賴的夥伴,為您締造綠色且可持續的未來。

抵銷碳權的正式文件

透過我們,您將享受到最專業、最貼心的一站式碳交易服務。我們的使命是協助您在碳交易市場中取得成功,同時為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助力。歡迎加入我們,與我們共同開創綠色未來!

 

綠電憑證交易買賣平臺推薦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的議題日益嚴重,碳權交易在國際間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對於那些與歐盟和美國有密切商業往來的企業來說,碳權交易的進程和相關政策已經不再是可以選擇性忽視的議題。面對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以及歐盟和美國兩大市場的嚴格碳排放法規,企業們更需要積極應對,將自身的碳排放減少到最低,並透過碳權交易來達成碳中和目標。

歐盟和美國均已明確提出了嚴格的碳排放目標和計劃,並要求其商業夥伴共同承擔起責任。未來的出口貿易,無論是服務或商品,都將受到碳排放的嚴格限制。如今,碳權交易不僅僅是一種環保行為,更是為了滿足進入全球主要市場的門檻。換句話說,碳權交易已經成為企業繼續與歐美市場進行貿易的必要條件。臺北ISO 14067查證輔導

此時,企業們需要做的,不僅僅是理解碳權交易的運作方式,更需要找到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協助自身實現碳中和目標。在這方面,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提供一站式的碳權交易服務,從碳排放量評估,到碳權購買,再到碳權抵消或出售,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和執行服務。同時,我們也致力於為客戶尋找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幫助您實現碳中和目標。臺中ISO 50001查證輔導

此外,我們也明白,僅僅達到碳中和目標並不能滿足企業的需求。為此,我們會協助企業進行永續報告的撰寫,讓您的業務夥伴、投資者和消費者都能明白您在碳中和行動的努力。我們深信,良好的永續報告能夠讓您的品牌形象更上一層樓,並增強與業務夥伴和消費者的連結。臺中溫室氣體查驗機構推薦

在碳權交易領域,我們深諳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能提供專業的碳市場顧問服務,幫助您精確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在全球範圍內為您挑選具有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以達到您的碳中和目標。在碳權購買過程中,我們將協助您通過聯合國認證的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購買碳權,並提供您碳權憑證的電子檔。高雄國際碳權交易認證單位

然而,我們的服務並不止步於此。我們將持續跟蹤您所選擇的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報告您的碳權庫存和碳抵消情況。我們也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為您調整碳抵消策略,以實現更高效的碳中和目標。臺南VCS開發公司

每年的七月,照例是石榴花盛開的季節。幾十年過去,息烽陽朗壩的山上,那遍遍綠樹上一朵朵腥紅的石榴花在凄風苦雨中花開花榭,顯得是那樣的寧靜,沒有絲毫痛苦的渲染。還是那樣的平凡,沒有半點的嬌柔。的確,在我的家鄉,石榴花本是一種尋常的花,并不是很特別。每年的六月初,石榴花便漸漸的開放,直到七月,遍山的石榴花才到了盛開的季節,于滿山的蔥綠中綻放朵朵生命般的鮮紅。向來人們往往只看重它的果實,而忽略了那鮮紅燦爛的花朵。 2003年的7月,我來到向往已久的息烽。之前,在很多文學作品中看到過息烽的介紹,我想象中的息烽一定是個魔鬼般陰森之地,及至到了息烽集中營,我竟然被這里的美麗的景色和滿山遍野的原生植物所吸引;然而更為吸引我的是那些正在盛開的石榴花。看見了息烽集中營里那盛開的猩紅的石榴花,我恍然發現,這里的石榴花與我以前所見到的似曾完全不同,這里的石榴花別樣的紅,紅得好似燃燒的火焰,紅得好象那共產黨人宣誓的旗幟。更不同的是,這里的石榴花仿佛與人分外的親切,好似有生命般的鮮活,似乎想要向前來的人們訴說些什么?也許是想訴說那些曾經久遠的往事。 五十多年前,中華民族正處在非常危急時刻。日本帝國主義,憑借軍事上的優勢,發動侵華戰爭。由于那時,我們的國家剛剛擺脫封建社會的統治,且年年軍閥混戰,國弱民窮,民眾在水深火熱中過著貧病交加的生活。很快,東三省就被日本軍隊占領,全國各族人民開始了艱苦的抗日救亡運動。大批仁人志士,為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強盛,為了拯救民眾脫離苦難,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犧牲自己的生命,追求真理,尋找救國救民的道路,譜寫我們中華不屈的民族魂。 息烽,位于貴州省黔西北,川黔公路貴陽和遵義之間,距省會貴陽僅64公里,交通便利。這里是一個自然風光綺麗秀美的山區縣,長年氣候溫濕,群山環抱,溪水長流,綠樹成蔭,空氣清新,是我到過的山水最為嬌美的地方。 1938年到1946年的8年間,國民黨軍統在距離息烽縣城6公里的陽朗壩貓洞設立“秘密監獄”,就是后來臭名昭著的息烽集中營。它用來關押被捕的共產黨人和民主人士,成為當時國民黨的最大的一所監獄。那時的息烽共駐扎國民黨軍警和軍統特務1500多人,息烽集中營共關押所謂的“犯人”多達1200余人,他們中有共產黨人羅世文、車耀先、許曉軒、韓子棟、黃顯聲、張露萍、宋綺云等,還有愛國將領楊虎城將軍一家人,民主人士馬寅初等等。新中國年齡最小的革命烈士宋拯中(小蘿卜頭)便出生在息烽集中營。 息烽集中營建在一個依山傍水的劉姓地主莊園內,軍統特務把劉姓地主和周圍的十多家窮苦農民趕走,強行征占土地數十畝,房屋幾十間,建起了息烽集中營本部,又稱貓洞集中營。除貓洞集中營本部外,還有關押楊虎城將軍一家的玄天洞。集中營設有“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個監號,首任集中營主任軍統少將何子楨,是個兇惡殘暴的軍統特務。在他殘暴的獄政管理下,“犯人”受到非人的對待,對“犯人”進行嚴刑拷打,每天都有“犯人”死亡。共產黨人黃顯聲將軍目睹特務的殘忍行徑,曾不顧個人安危,大罵何子楨毫無人性。 何子楨的殘暴,并沒有任何收獲,相反激起獄中“犯人”的反抗,連他的上司,軍統特務頭子戴笠也對何子楨不滿,將他撤換。繼任軍統特務少將周養浩,在軍統特務中自稱是有“文化”的特務。他到任后,在息烽集中營搞所謂的“獄政革新”,其實是對“犯人”實施更加嚴厲、更加殘酷的管制。不僅在肉體上,更在精神上對“犯人”進行殘酷的折磨,以此來消滅人的思想的意志,成為被奴役的工具。 以羅世文、車耀先、許曉軒等共產黨員組成的“獄中黨支部”,從來就沒有放棄過抗爭,他們利用周養浩搞“獄政革新”的機會,聯絡獄中的黨員,在獄中組織對國民黨特務當局的斗爭。張露萍就是“獄中支部”的其中一員。 張露萍這位英勇的女共產黨員,四川崇慶縣人,原名余碩卿,在成都讀中學期間,受到她的同學車崇英的父親,共產黨人車耀先的影響,參加革命活動。1937年由車耀先安排,到革命圣地延安學習,先后就學于陜北公學和抗日軍政大學女生隊,1938年參加中國共產黨。1939年秋,由組織安排到四川從事革命活動,后經南方局葉劍英安排,化名張露萍打入國民黨軍統內部電訊總臺。為我黨提供許多國民黨重要的機密情報。后被軍統查覺,于1940春在重慶被捕,1941年轉押到息烽集中營,同時被捕轉押的還有她的六位戰友,他們是:馮傳慶、張蔚林、楊光、王錫珍、陳國柱、趙力耕。 在獄中支部的領導下,張露萍以自身喜歡文藝的特長,參加演出《女諜》、《日出》等宣傳抗日和反抗封建統治的話劇,在劇中擔任主角。她在獄中,雖經軍統特務嚴刑拷打,但始終堅貞不屈,保守黨組織秘密,即使是戴笠親自審問,她也不對敵人說半句真話。在息烽集中營,周養浩把她叫到辦公室,對她欲行非禮,她打了周養浩兩個耳光,并大聲痛斥,周養浩只好作罷。后來借故關了張露萍一星期的小號。 周養浩,1932年畢業上海法學院法律系,1933年由戴笠介紹、唐縱監督宣誓加入復興社特務處,為國民黨做了16年的特工工作,先后擔任息烽集中營主任、重慶衛戍總司令部保防處處長、保密局西南特區副區長等職,直到被俘。周養浩舉止斯文儒雅卻心狠手辣,曾親自策劃部屬殺害愛國將領楊虎城的行動,是國民黨軍統內部有名的“書生殺手”。1945年的6月,戴笠再次來的息烽集中營,并親自向周養浩下達殺害張露萍等七人的命令。 1945年7月14日,女管理員來通知她收拾行李,說是要把她們轉押重慶,她從女管理員含悲的臉上,知道自己為革命獻身的日子到了。此時的張露萍顯得格外的平靜,她把在重慶從事地下工作時所穿的連衣裙取出來換上,請同室的難友黃彤光為自己最后一次化妝,黃彤光在為她梳理頭發時,忍不住轉過身輕的哭輕泣,她反過來安慰黃彤光:“為了革命的理想,為了人民的利益,只要主義真,那怕是去死,也是值得的。”年輕的張露萍,她用微笑去迎接這一刻的到來,用共產黨人的大無畏精神面對死亡。一切準備好后,她向同室的難友一一告別,她的臉上只有一種凝重,而沒有一絲的悲戚。她曾對戰友們說過“自從把自己的一切獻給黨的那天起,早就把個的的生死置之度外。”難友們含有著熱淚,依依不舍的把她送出監室,這時,正好是七月,山城的七月,息烽的七月,石榴花分外的火紅,烈士深情地望著那些陪伴自己美麗鮮紅的石榴花,因為,這些石榴花伴隨著她度人生最后的艱難歲月,她在《七月的榴花》一詩中寫到:“七月里山城的榴花,依舊燦爛地紅滿枝頭。好似戰士的鮮血,……” 上午11點左右,特務把她和另外的六位戰友押上汽車,汽車開出集中營,張露萍和六位戰友唱起了《國際歌》,那悲壯的歌聲久久在集中營上空回蕩,響徹整個山谷。當車開到集中營快活嶺軍械服裝庫時,特務假裝讓她們下車搬服裝,當她們剛走上倉庫大門臺階,氣急敗壞的特務從背后向七位烈士開槍射擊。張露萍和她的戰友在高喊“共產黨萬歲”、“打倒蔣介石”的口號聲中,光榮就義。這時張露萍僅僅只有二十四歲,就獻出了她年輕的生命。 七月是烈士就義的時候,七月是石榴花開的季節。五十多年過后的七月,我站在烈士就義前生活過的監室里,站在烈士曾經戰斗過的山坡上,我周圍的石榴花已經全部的開放。望著這繽紛燦爛、朵朵鮮紅的石榴花,息烽這里的石榴花卻是顯得格外的鮮紅,仿佛是烈士的鮮血染成,雖然經過數十年的風雨,息烽七月的石榴花依然還是那樣的鮮紅,從遠處看仿佛是漫山遍野的紅旗微風飄揚。她好象是在向后人,在向來者,展示當年烈士的風采,訴說那曾經血雨腥風的歲月。 請讓我們記住,永遠地記住他(她)們,那些為我們民族自由、獨立、富強而獻出寶貴生命的先烈。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暗示自己不開心的文案 1.哭的時候沒人哄,我學會了堅強;怕的時候沒人陪,我學會了勇敢;煩的時候沒人問,我學會了承受。畢竟一個人在外打拼,總會有一些讓自己成長的理由。 2.你相信緣分是不需強求的順道而來,你不想強求更不想湊合,可是你也會因為現實變得著急,變得偶爾茫然不知所措。 3.如果你表現的太堅強,別人就會認為你是堅不可摧,而一再的傷害你。 4.不想看的東西,你可以把眼閉上。但不愿去想的事情,你卻沒法把心鎖上。 5.有人心疼時,眼淚才是眼淚,否則只是帶著咸味的體液;被人呵護著,撒嬌才是撒嬌,要不然就是作死。 6.后來我們都很干脆,你沒有回頭,我沒有挽留。從此成為陌路,音信全無。 7.沒有力氣再往前走,也沒有余地往后退,原地踏步又心有不甘,這就是所謂的焦慮。 8.任何東西只要足夠迷惑你,就足以毀了你。心軟是病,情深致命。 9.路燈為什么多半是暖色調的,大概是為了溫暖那些孤獨的路人吧。 10.留不住的沙,何不隨手揚了它;放不下的人,就努力別去牽掛。人都有底線,豈能被踐踏;心都有誠懇,豈能被玩耍。愛情也好友情也罷:寧可高傲離開,也不卑微存在;寧可笑著放棄,也不哭著擁有。 11.你明知道自己不會和這個人在一起,還是會去享受這份戀愛的心情。然后到了合適的時候,離開,去和不愛但是很合適的人在一起。有些愛,只能止于唇齒,掩于歲月。 12.不要讓那個喜歡你的人,撕心裂肺地為你哭那么一次。因為,你能把他傷害到那個樣子的機會,只有一次。 13.我不需要有多么完美的愛情,我只需要一個永遠不會放棄我的人。 14.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 15.如果不能在一起,就不要給對方任何希望任何暗示,這才是最大的擔當;分開了,不去打攪讓對方安然生活,這才是最后的溫柔。 16.感情久了,就不再只是愛了,而更多的是依賴。當失去時,痛入骨髓……我不知道幾個人懂得這感受……只是不幸,我正在經歷。 17.會有那么一天,我也會放下如今的執著和不舍,帶著稍許的遺憾過著沒有你的新生活。 18.你笑我沒自尊,卻忘了并不是每個人都有資格讓我如此卑微。 心塞無奈不開心的文案 1. 沒人喜歡孤獨,只是害怕失望,所以選擇了孤獨。 2. 別跟支煙似的,讓人無聊了才點你,抽完了又踩滅你。記住,你要跟毒品一樣,讓人為了你,醉生夢死。 3. 要習慣任何人的忽冷忽熱,也要看淡任何人的漸行漸遠。 4. 不是真的習慣拒絕,而是怕一旦牽手了,再回到一個人時,受不了那份寂寞與悲涼,不曾擁有,就不怕失去。 5. 愛情像存款里的錢一樣少得可憐,孤單和欲望卻像貸款一樣不停地自動生息。 6.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7. 我本身就是個不喜歡熱鬧的孤獨患者,偏偏你就像大眾情人,身邊擠滿了人。 8. 到了一定年齡,便要學會寡言,每一句話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于色,大事淡然,有自己的底線。 9. 這個世界,每天對著你笑的人太多太多了,可是真心包容你的人,太少太少了。 10. 那些揚言要陪你走到最后的人,到最后沒能陪在你身邊,其實一大半都是被你自己給趕走的,你不得不承認。 11. 一萬個影子也疊不起一毫米的高度,就像我再怎么愛你都只是徒勞。 12. 其實,我一直都站在你身后,只是在你轉身的時候我蹲下了身子,就一呼吸間的距離,你卻看不到我。 13. 沒有誰能夠一直等你,攢夠失望的人自然會放手,愛是積累來的,不愛也是。 14. 感情沒有對錯,喜歡上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就算被捅的頭破血流也怨不得別人,你還是會咬咬牙繼續靠近他。 15. 有的人一句話甚至一個眼神都能吸引你,而有的人努力一輩子也得不到你的心。 16. 昨天的太陽,曬不干今天的衣裳,不要總在過去的回憶里纏綿,活在過去,處處是心結,往前走,從此,處處都是好運。 17. 不順心的時候,你可以像瘋狗那樣發狂,你可以破口大罵,詛咒命運;但到頭來,還是得放手。 18. 有些事,慢慢忘卻,未必不是解脫。有些人,深深記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開,未必不是歷練。有些愛,輕輕放手,未必不是溫柔。有些苦,默默承受,未必不是成長。 表示心里不開心的文案 1. 曾經以為,離別是離開不愛的人,有一天,長大了,才發現,有一種離別,是離開你愛的人,有一種離別,是擦著眼淚,不敢回首。 2. 微笑就像創可貼,雖然掩飾住了傷口,但是疼痛依然。我是一個經常笑的人,但不是一個經常開心的人。 3. 我們都在時光里跌跌撞撞地成長,然后一點點離開最初的模樣。 4. 咬到舌頭才知道吃東西不能太急,愛過錯的人才知道不是執著就能在一起。 5. 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在靜謐的夜里,那個好久不見的你,又占據我的回憶。 6. 曾經他是我的世界,是我可以撒嬌的懷抱,現在我的世界也沒了,懷抱也沒了,連自己原本的樣子也沒了,滿懷心事卻無人訴說,入夜只能枕著混著自己的枕頭連哭都不敢哭出聲的自己。 7. 我可以強忍著眼淚不掉下來,但是忍不住心會痛。 8. 最怕聽你說累,好像我們這段感情都是累贅。 9. 提著酒瓶搖搖晃晃,笑著摔倒,哭著推開所有人的手,我要怎么告訴你,我過得很好。 10. 一座城市令你念念不忘,大抵是因為,那里有你深愛的人和一去不復返的青春。 11. 心像數萬根鋼針插著,我的嗓子像是被什么東西塞住了,無比的難過。 12. 那些我自以為愛你的執著,在你眼里不過是死纏爛打。 13. 沒有了你,原來天地偌大,其實只有我孤零零的一個人。 14. 沒有擁有過你一次,卻感覺失去了你千萬次。 15. 如果沒有感覺,就不要給我錯覺。如果沒有真心,就別擾亂我的心。不是一輩子的人,就別說那些一輩子的話。因為我怕,得不到與你在一起的回應。 16. 愛上一個不可能的人會讓自己很受委屈,他就在你面前,你卻只能裝聾作啞,默默裝傻。 17. 原來一個人的孤單不算孤單,想念一個早已離去的人,才是真的孤單。 18. 也許某天在喧鬧的城市中,你我擦肩而過,我會停住腳步,凝望著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愛過。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獲知高陵區成為白河縣對口幫扶單位,我在內心里百感交集。這百感交集源自于兩個原因:一是我個人對白河獨特的情感;二是由衷嘆服新時代各級政府對于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扶貧攻堅戰的決心與躬行。 白河不易,白河人艱苦的故事讓我刻骨銘心。許多年前,我在西安結識我現在的妻子,她就是白河人。那時候,陪妻子回一次娘家,我們要在路上整整走兩天兩夜。先天一大早在西安火車站乘上綠皮火車至陽平關已是深夜。火車在那里作短暫停留之后,換了機車,往東至安康是第二天凌晨。我們從凌晨等到中午,才換乘一趟去襄樊的慢車坐至白河縣的冷水站。這趟慢車次次都是爆滿,人擠人,人挨人,想要挪動一下,都是非常困難的。記得有一年,我們帶著兩個才三、四歲的孩子第一次去外婆家。這趟慢車行至淙溪站臨時停車,有人卻喊冷水站到了。我和妻子擠不到車門邊上,又怕錯過站點,就把孩子請身邊的人抱著,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抬開車窗翻窗下車,然后再由好心人遞出孩子和行禮。誰知下車一看,鐵道旁立的站牌卻是淙溪!知道下錯了車,又慌忙把孩子和行禮遞上去,等到再把妻子抱起掀入車窗時,火車已開始啟動!于是好心的人們紛紛驚呼著伸出手,硬是把我也拽了上去。雖然有驚無險,但那一瞬間,卻真的讓人有命懸一線的急迫!其實這種事兒在乘車的人中經常發生,我們只不過趕上了親身體驗!到了冷水站已然下午時分,而妻子的家卻在一個叫葛花村的后山上。從冷水到葛花,要經倉上鎮、裴家鄉,還有90多華里。這一路沿線,甚至再往裴家里面走,沿路的溝溝梁梁、坡坡坎坎上都住有人家。那時候沒通班車,從冷水進后山,就只有步行或擋過往的農用車捎腳。婚后第一次去白河,我們就在這段路上出了狀況。當時,我們攔了一輛小四輪捎帶我們進山。但剛行至車主人所在的溝口附近,車胎卻爆了,小四輪的主人便站在溝口喊自己的女兒拿工具出來幫忙。女娃聽說是西安來的“稀客”,顯得異常興奮。她問妻子家住在“哪哈”?妻說裴家葛花。女娃就一臉自豪卻藏輕蔑地說:“后山老兒悶”!我當時沒聽懂。但小四輪的主人卻及時訓斥了自家的女娃。后來聽妻子說,“后山老兒”是住在前山的人笑話住在后山人的話兒。“悶”是這一帶人說話慣用的詞尾語氣,相當于“哦、喲、么”等,沒有實際意義。如此我才得以明白,那女娃臉上自豪又輕蔑的意思。可見艱難之下,地理相對優勢給人心理造成的暗示作用。小四輪的主人到底沒有修好車胎,但他知道我們是新婚回門,索性抹了兩個癟著的輪胎,就讓小四輪光著前面兩個輪轂,把我們連夜送往裴家鄉。那一程,小四輪的突突聲伴著嘩嘩流淌的河水,隨著九曲十八彎的山路回響在山谷中,一輪明月彎彎掛在谷上、繞在身邊,一路陪我們到了裴家。我心里過意不去,要給小四輪的主人加錢,小四輪的主人卻堅辭不受。只接了我另外給他的一包煙,說了“你這是好煙悶,我們吃爛蔫煙吃慣了的悶,可惜了哇!”我從那時便知,這里的人雖極度貧困,但卻熱情好客,篤禮崇義。 那天凌晨一點,妻子帶我到裴家集一熟人家里草草吃了點東西,夜里就在熟人處投了宿。第二天一大早,我們行色匆匆,步行十里平路,再爬山坡二里,總算到了岳父家。 白河民風淳樸,文化更是包容深厚,秦頭楚尾而秦風楚韻。走在山中,行在門前,無論認識與不認識,沿路的人家只要看見,便會笑臉相迎,帶著濃濃的鄉音招呼你:“拉(那)一鍋(個)喂?玩一哈(下)家里喝口水再走唦!”白河人有腌制熏肉和燒制白酒的習俗。熏肉是家常小菜,鄉親們幾乎每家都養豬,宰了之后腌制了掛在堂屋火坑的半墻里任它煙熏火烤,啥時想吃啥時拿下一塊便是。白酒是用拐棗或山楂燒制蒸餾的。頭道酒是好酒,一般要放在過年或有重要的事才拿出來喝。二道酒俗稱酒尾子,度數低,平時自家人在一塊,或家里來個閑散的熟人鄉親隨便助個興喝的。門上來了人,不管是熟人還是鄉親,謙和一句:“你來了稀客哇”,吃了晌午(也說早上)再走唦!來人若不推辭,主人家便從堂屋的半墻上取下一吊熏肉,于酒桶內舀了自制的“干楂酒”或拐棗酒的酒尾子煨在火爐旁,炒些木耳、香菇、魔芋之類的土菜,一場相聚相歡就此生成。大家喝著小酒,講著山里人的閑話神話,酒尾子的韻味便熱辣綿長。 有一次陪妻子回白河,我管人家喊“干老”的人從門前過身,岳父家的人留他吃飯并住了一夜。“干老”和我喝著酒尾子,對我講了許多白河縣的古今軼事、神話傳說。我聽得入心入肺,興趣盎然。非要讓他帶我去他講過古今的遺地去看看。第二天,征得岳父家人同意,“干老”真的帶我去了,這一去,就是好幾天時間…… 傳說和神話原始神秘,敘述和詮釋美輪美奐。我如今依然不能忘記的,莫過于在一個叫白河灣的地方,曾經注目過的一棵千年古樹。“干老”告訴我,那棵樹叫老君樹。 老君樹其實是一顆飽經滄桑的古老石楠。說是千年,恐怕年代更要久遠。它蒼骨虬枝、盤根錯節,四季常青,枝繁葉茂。伸展開來,有半畝地見方。遠遠看去,樹下有潭,潭水騰霧。蔥蘢如蓋又生風帶水。“干老”說:老君樹是白河縣的老爺樹,是山神。它知白河事,也知天下事。它護佑著白河人民,它也注視著天下蒼生。我的敬畏之心在那一刻油然而生。我仿佛聽到它在風中向我傳信:老者,地老天荒;君者,行健勢坤。白河人美水美山美,白河的將來一定會更美! 此后二十年,隨著西康鐵路、西康高速連續建成通車,十天高速過境白河,襄渝鐵路復線和漢江水運碼頭的改擴建,白河山區的山里山外交通日趨便捷。昔日那種因山河阻隔而導致的行路難和貧窮落后的面貌早已一去不返。木瓜酒、黃姜等農特產名譽海內外,被源源不斷地運往山外,成為農業產業的支柱產品。進入新時代,隨著精準扶貧和脫貧攻堅工作的深入開展,大山深處的白河人陸續搬遷至城鎮或新型社區,住進了生活設施齊全的樓房新房。 領導苦抓、干部苦幫、群眾苦干的“三苦精神”,使白河的各項社會事業得到了日新月異的發展!繼往開來,如今的白河,正在以更加美好的身姿走入全國人民的視線,令世人驚艷! 關中人說:“女婿頂半子”。我是白河的女婿,我感謝上蒼對白河的眷顧,更感謝黨中央在新時代的高瞻遠矚、勵精圖治! 老君樹,這可是您多年前帶給我的風信?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CAREE111VDGV5E


台中ISO 14067查證輔導
台北VCS碳權開發公司 》境外碳權的投資回報:紐西蘭碳權開發高雄VCS碳權實務分享 》碳權代購與碳封存:韓國境外碳權購買10132台北ISO 14064認證輔導 》碳權代購的成本效益:紐西蘭碳權開發11773ISO 50001標準 》永生碳碳權交易所與淨零國際碳權交易平台NZ-Carbon:碳交易的新視野

arrow
arrow

    se153cv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